亨利自己的理想就是30歲前要一個人離開亞洲旅遊,

為什麼想一個人出遊? 這是很多人對我曾經提出的疑問,

其實就是牡羊座的愛好自由及想讓自己放空,也想試試一個人過活的感覺,

這趟規劃的是香港(其實只有待一天),奧地利、捷克之旅,

為什麼會第一次到歐洲就選擇奧地利跟捷克而不是大家熟悉的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呢?

其實老實說很大的一點是物價的關係!另外對於大家很常去的地方,天生反骨的想先去大家比較少去的地方嘗試看看。

自助旅行對我來說這幾年已經出去超過10趟,所以一點都不擔心,緊張的是一個人阿!

以下是我的行程

9/13台北→香港(因為颱風提前去香港住一天)

9/14-9/18 奧地利(維也納、哈修塔特)

9/19-9/24 捷克(克洛倫夫、布拉格)

9/25 抵達台北 (布拉格出發經法蘭克福、香港抵達台北)

其實老早就安排了9月份有個3週的長假,但一直到8月中我才決定好去哪!當然剛好看到有便宜的機票阿~~

香港→維也納  捷克→香港,不同點進出機票只要$16,000!!! 而且是漢莎航空集團,去裎為奧地利航空 香港直飛維也納、回程為布拉格經法蘭克福到香港,

第一段是奧地利航空! 第一次搭歐洲國家的航空公司! 奧地利航空空姐全身火紅的服裝、空少服裝也是紅色系為主

是下午13:15班機,預計飛12個小時,在香港待一晚之後,終於看到奧地利航空火紅的機尾

IMG_7487.JPGIMG_7482.JPG

香港出發的飛機沒滿,有三個空位讓我舒服的到維也納,B777-200執飛,3-4-3的座位。

IMG_7483.JPGIMG_7489.JPG

飛機餐還算OK,這個是牛肉炒麵,可能因為從香港出發,還是有中式食物,延著大陸、俄羅斯、中亞、最後從東歐進入奧地利的航程

IMG_7496.JPGIMG_7497.JPG

這次便宜的機票都要感謝 布萊n in travel 機票達人 這個粉絲團 隨時報好康,完全是自助旅行最佳夥伴。

台北香港段的則是平常有習慣累積里程的亞洲萬里通大神解決(含包含臨時要多去香港住一晚也是靠哩程兌換)  還好我平常有累積哩程的好習慣阿~~

訂住宿的部分則是我最困擾的,一個人出去玩,沒有人可以一起Share住宿費,而自己又不想去住Hostel,我只好不斷的提高我住宿的預算,

原本10個晚上想控制在25,000台幣內,最後也沒有超過很多啦! 大概$35,000左右 哈哈!  所以算到這邊,機加酒 就是$50,000塊! 

PS: 我本來就沒說這是省錢之旅喔! 是犒賞自己的旅程!

住宿則是基本上都在Booking.com上解決,只有布拉格住宿真的在上面找不到理想又在預算內的,後來在Ctrip上找到。

在維也納的4個晚上$7,576台幣,一個晚上大概$1,900,其實很便宜,而且房間內應有盡有,有廚房! 而且交通方便離地鐵站走路約6-8分鐘,住的是Apartment,維也納卓越公寓

在哈修塔特則是住這趟旅程最貴的飯店$5,700一個晚上, 哈修塔特歷史酒店,他就在哈修塔特湖邊!! 打開陽台的窗戶就可以看到湖了!這趟最喜歡就是這裡了!

 

捷克庫洛倫夫則是選擇很溫馨的民宿,因為在城堡區內基本上住宿都是民宿為主,很多都是一樓賣紀念品、樓上就是民宿了,

當初定的時候看到評價很好又便宜(才$1,400台幣),馬上就訂了單人房,但真的超單人的,連行李箱都打不開,但整體很溫馨跟舒服,IMG_7972.JPG

 

最後到旅途最後一站 布拉格,則選擇了飯店,就是有Check in櫃台、有Room Service有Hosue keeping的飯店,因為我知道旅途到這應該也累了,

應該沒有太多心力來去思考太多,所以看到在舊城區有可以接受價格的飯店就快速訂了(當時真的找超久的),布拉格朱麗斯酒店(Jurys Inn Prague)

當時訂的價格比較高一點,4個晚上約台幣$15,000,早點訂可以便宜很多喔!

IMG_8082.JPGIMG_8084.JPG

以上是交通跟住宿的部分 先分享跟大家喔 後續的遊記跟景點會在陸續補上給大家~~~~

大家也要開始開始計畫旅途囉!

arrow
arrow

    BoyzMan He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